寸草春晖

一个小短文 
应该不算cp。 
文章背景是《超人前传》“克拉克成为超人,莱克斯即将从政”这个时段。 
当然很可能写崩人物ooc。 
 
莱克斯召开新闻发布会。 
星球日报别的记者都有其他采访任务,只有克拉克刚结束上一次采访,暂时有空。所以克拉克就被安排到发布会采访。 
发布会上,西装革履风度翩翩春风得意器宇不凡聪明绝顶油光瓦亮的俊男莱克斯宣布,商海浮沉这么多年已经没有什么挑战了,所以他决定从政。 
 
此言一出,一时间发布会上一片哗然。 
莱克斯之前并未透漏过此项决定,因此媒体讨论声提问声声声入耳。 
其中,关于他与超人间的敌对关系及其后续发展,自然是记者提问的热门话题。 
莱克斯自然滴水不漏地一一解答。 
莱克斯坦言,就像之前提的一样,与超人为敌已经也没有什么挑战性了,所以他放弃了,希望超人能够不计前嫌,一同建设国家。 
或许应该高兴,但是克拉克却有些失落。 
 
会后,克拉克随着记者团离开,却被一名工作人员拦住,告知卢瑟先生想要私下见他。 
虽然克拉克一再以各种理由拒绝,但是那位工作人员还是盛情邀请,并向他保证安全,希望克拉克不要难为他。 
没办法,克拉克只得答应。 
 
工作人员将克拉克带到一个房间,就关门离开了。 
房间里只有窗前面对窗外的莱克斯一人。 
克拉克暗暗用x光扫描房间,未发现氪石或者其他可疑物品。 
 
“克拉克”,熟悉的声音从窗边传来,“你放心,这很安全。” 
“卢瑟先生,”出于礼貌,克拉克远远地站着,面向着窗边的莱克斯。克拉克尽量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自然,毕竟,现在他的身份,只是个和莱克斯不怎么熟悉的小记者,虽然曾经是朋友也只是曾经。而且,尽管星球日报是卢瑟家族产业,严格的说莱克斯是他的老板,但是毕竟莱克斯不怎么常来报社,所以按理来说他们现在应该不怎么熟。 
“叫我莱克斯。”莱克斯打断了克拉克的话。 
“莱。。莱克斯”,虽然这个称呼让克拉克很激动,但是毕竟还要注意隐藏秘密,不能表现得太明显,“莱克斯先生,请问我有什么可以为您效力的吗?” 
窗边的莱克斯几不可闻地冷笑,克拉克敏锐地捕捉了这一丝笑意。 
“克拉克,请坐”,莱克斯仍然没有回头,“我这次找你来,只是想向过去告别。” 
“告别?”克拉克心中冒出个猜测,不知道该不该问。 
“没什么,只是想开了。”莱克斯仍旧波澜不惊地淡定说着。 
“莱克斯,你是不是。。。?”克拉克小心翼翼地询问。 
“没有”,莱克斯很果断地承认了,“虽然我非常想恢复记忆,但是过去毕竟是过去,未来才是真正需要把握的。”莱克斯仍然没有回头。 
“莱克斯。。。”长久以来的羁绊即将被放弃,克拉克突然有些难过。 
 
“那些违法实验商业活动,将陆续关闭拆除,会由/政/府监管。至于外星人——”莱克斯顿了顿,“我的看法还是不变。人类不能事事依靠外星人,只有人类自己才是真正能够依靠的。” 
听到这似曾相识的言论,克拉克还是有些难过。 
“你可以继续当你的救世主,超人。”莱克斯此言一出,石破天惊。 
“莱克斯,你是如何。。。?”克拉克震惊了,他一直以为自己隐藏的很好,莱克斯失忆了,不该发现的。 
莱克斯笑了笑,这次笑声很明显,就像特意让克拉克听到一样。“我只是失忆了,又没傻。” 
克拉克承认,凭莱克斯的智商,确实应该早就发现的,他只是一直没有说出来,就像从前那样。想到这,克拉克。。或许应该说是超人,反倒松了口气,直起腰来,不再低眉顺眼。 但是,突然又有点难过。
“但是如果有一天你想毁灭地球”,莱克斯恢复淡定的语气,“我会阻止你。事实上,防范工作从未停止,政/府/也参与其中。” 
“不会有那么一天的。”克拉克很肯定。 
“。。。。是啊,希望不会有那么一天。”莱克斯的口气听起来有些释然。 

克拉克突然想起了什么,但是不知道该怎么说,“莱克斯,你的。。。”欲言又止。 
“直言无妨。” 
“莱克斯,或许我不该问。但是你的。。。你的邪恶部分。。。”作为曾经的朋友,克拉克真的不想告诉莱克斯。但是现在莱克斯从政,如果他有恶念的话,会造成什么样的严重后果,真的很难说。作为超人,一定要确保万无一失才行。 
“这个我调查过,我知道。事实上”,莱克斯转过身来,“我找到了排遣方法。”莱克斯手上正在织毛衣。 
 
虽然用x光大致扫描过,但是毕竟扫描得不细。现在亲眼看到莱克斯在织毛衣,克拉克还是感觉很震惊。 
这不像是莱克斯会做的事。 
莱克斯没有在意克拉克询问的目光,随便找个座位坐下,继续织毛衣。“学习一项新技艺并不容易,不过幸运的是,对于我来说并不难。” 
当然,克拉克对莱克斯的能力毋庸置疑,但是一想到现在两人连敌人都不算了,还是有些难过,“莱克斯,你真的决定了吗?” 
“自然。”莱克斯手上不停,轻描淡写地回答,“不过,作为曾经的朋友,圣诞派对,还是希望你。。和你的家人朋友能够参加,具体时间地点在你旁边桌子上的请柬上。” 
克拉克马上找到了请柬,打开看,确实是圣诞派对邀请。克拉克很激动,“莱克斯,我还以为,我们回不去了。。。” 
莱克斯头都没抬,“把握未来,不等于放弃过去。而且,我们仍不是朋友。” 
“莱克斯。。。”大喜大悲之下,克拉克有些失神。 
“我们不再信任彼此”,莱克斯解释道,“每个人都是由秘密和谎言交织的,我也不再去奢望些什么。毕竟,我也不是什么好人。” 
“至于我们之间的关系,就交给未来去决定吧。”莱克斯补充道。 
“我们。。。仍有机会?”克拉克小心翼翼地询问。 
莱克斯没有正面回答,“派对别迟到了。克拉克,现在你可以离开了。” 
“。。。好吧,莱克斯,再见。”克拉克伸手向莱克斯告别,但是织毛衣的莱克斯还是没有抬头。 
 
“克拉克!”莱克斯叫住了已经走到门口的克拉克,最终还是抬起头来,第一次注视着他,认真叮嘱道,“记得带着那个孩子。” 
“还有——”莱克斯拿起织了大半的毛衣,“这个尺寸,他穿合适吗?” 
“好像有点瘦,他最近胖了。” 
莱克斯认命地拆毛线改针。 

“你怎么还没走?!”莱克斯忙活了一阵后,才发现克拉克还没离开,再次下达逐客令。 
。。。。克拉克尴尬地离开。 
 
寸草春晖。

2019-12-20
评论(3)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on Shin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