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利向前冲(三)

例行公事注:1,cp为罗伊沃利,会有车。 
2,用的是沃利穿越到吸血鬼世界的梗,但是故事是原创,私设过多。 
3,会有其他角色作为吸血鬼打酱油。 
4,水平所限,人物ooc逻辑松散在所难免,毕竟开车爽文。 

part2

今天更新的很短。


过了不知多久,在这个黑暗无尽没有时间流感的世界,沃利醒了过来。发现门被锁住的沃利丝毫不慌,毕竟——他会穿墙。现在的他,早已熟练掌握神速力,能轻易地通过高速震动改变分子结构穿过墙壁而不会爆炸。穿墙而过的沃利,发现基地内一片漆黑,而黑暗中,制服穿戴整齐的军火库坐在桌前不知道在忙碌着什么。

沃利静静瞬移到军火库身后,依依稀稀朦朦胧胧模模糊糊间地看到,军火库拿着自己换下来的破制服,好像在。。。在缝补?

“罗伊,你可真贤惠啊”沃利点赞。

“醒了?”军火库淡定回应,随手开灯,没有多言。

“衣服不用补”,电光火石间,沃利身上的罗伊的旧衣服,已经变成了合身的闪电侠制服,“你知道,神速力嘛。”沃利掐腰炫耀着。

军火库无语。。。。“那你昨晚?”

“呃。。。。。”,沃利不好意思地说,“昨晚。。。饿懵了”。沃利的声音越来越小。。。。。

“对了”,尴尬的沃利连忙扯开话题,“罗伊,你怎么不开灯?”

“吸血鬼有夜视能力。”军火库依旧淡定,转身扔给了沃利一包土豆粉。

“?罗伊,这是哪来的?不是说没有食物了吗?”沃利虽然疑惑,但是还是撕开袋子,一口吞下。

“造人造血浆的原料”,看着沃利不雅的吃相,军火库无奈地说,“省着点吃,没发酵的没剩多少。还有,水在那边——”

随着军火库的指向,沃利飞奔而至,在那里,沃利看到了一大桶水。

“这水哪来的?”沃利一脸疑惑。

“刚刚打的。”言简意赅。

“哇!”沃利表演出一脸浮夸的感动的表情,瞬移到军火库面前,“罗伊,你竟然为了我——”,说着摆了个酷酷的姿势,试图壁咚。

然而,他错误的估计了军火库的高度,于是。。于是。。扑空的手直接按到了军火库胸上。。。。。

军火库一脸嫌弃地拨开沃利的手,轻描淡写地撂下:“只是常规物资补充,别想太多。”

“那也不至于休息时间去啊”,沃利浮夸地又向前几步,离军火库越来越近,炙热的气息猛烈地骚动。

“吸血鬼不用休息。”军火库不退反进,反而一步步向沃利逼近,冰冷的气焰把沃利逼退到墙角,来了个反壁咚。

不甘示弱的沃利立马反驳,“那你为什么还把卧室锁上?还不是害怕自己失控伤害我?”

一副冷笑攀上军火库嘴角,他钳住了沃利的下巴,靠在沃利耳边,冰冷的气息侵袭着沃利的耳垂,一股寒意将沃利打透。暧昧的语气,回响在沃利耳边:“你是我的猎物。”

沃利羞红了脸。

发现玩笑开大了的军火库,连忙尴尬弹开,慌里慌张词不达意地试图解释。

当然,沃利知道他在开玩笑,所以对他的解释也只是一笑置之。

只是。。。。。还是有点尴尬。。。

坐立不安的两人各怀鬼胎,心绪不平。

为了缓解尴尬,沃利没话找话地说:“罗伊,那你为什么成为吸血鬼猎人?”

闻到此言,军火库似有所动,叹了口气,“为了赎罪。”

“赎罪?”沃利觉得自从自己来到这个人生地不熟的世界,自己好像就变成了白痴。。。。

“第一个感染吸血鬼病毒的英雄,就是我。”军火库一脸凝重。

这个世界真是太疯狂,沃利觉得自己的世界观被这些莫名其妙的真相反复刷新,心累。

“也是我,失控感染了沃利。。。我们的沃利。。。”内疚的军火库阖上蓝眸,低头不语。。。。许久,军火库终于平息了心绪,沉重地讲述那段尘封已久的往事,“然后,夜翼、蝙蝠侠、超人,英雄们一个接一个地被感染,仿佛一夜之间,全军覆没。。。。”

感同身受的沃利试图安慰心碎的军火库,然而。。。又该如何安慰呢。。。

“而我——罪魁祸首,却因为莉安送我的十字架项链,暂时压制住了自身的病毒。而他们,却完完全全失控,沦为杀戮吸血鬼。我好恨!为什么让我还活着!为什么!”悲愤的军火库激动地重拳出击,直接把一面墙壁打的粉碎。

“那莉安?”

军火库握紧的双拳无力地垂下,阖目仰天,任泪水无声低落。。。。

沃利知道,这种情况下,无论自己说些什么,对于心碎的罗伊而言,都不合适。时间不能抚平伤痛,它只会将伤痛掩埋,但是一经触动,便是痛彻心扉,覆水难收。沃利能做的,只有静静地陪着罗伊,除此之外,无能为力。

许久。。。

许久。。。。

罗伊苍老了很多。。。

 

终于,军火库平静了下来。

沃利见状,这才敢发出声响,用超级速度将墙砌好,然后,回到军火库身边。

之后,军火库和沃利又谈了许多许多。军火库将自己身为吸血鬼猎人对吸血鬼的调查和盘托出。

他发现,吸血鬼病毒会有潜伏期。正常人的潜伏期很短,但是对于英雄,因为体质特异,潜伏期会延长,潜伏期内会有一些令人忽视的发热症状,至月圆之夜病毒则会爆发失控。而随着潜伏期的延长,英雄体内的吸血鬼病毒相应的会侵入更深,难以根除。而在月圆之夜感染的英雄,潜伏期则会比平常短很多,几十分钟后病毒就会爆发失控。

而原本依靠强日光原本还有治愈的一线生机,但是感染的英雄们凭借本能造出的黑云将地球笼罩在黑暗之中,原本的希望也化为虚影。军火库也曾试图用高科技驱散黑云,然而那些黑云似乎是科技与魔法的合体,军火库的尝试也无能为力。

而且,随着陷入黑暗的时间越来越久,失控的被感染者中毒越来越深,越来越疯狂,希望也越来越渺茫。孤军奋战的军火库,运用各种手段,独自对战杀不死的超英吸血鬼千军万马,然而,也只能阻挡他们一时刻。

而且,军火库体内的病毒也越来越难以压制,即便日常服食人造血浆,待到月圆之夜之际也渐渐难以自控,杀戮心起。而黑暗的地球不辨日夜岁月,他只能依靠钟表,在那一日来临之前,将自己提前囚禁起来,硬熬过去。

 

敬佩之心油然而起,沃利不由得对军火库这个外表强硬安全感爆棚内心脆弱的帅大叔在意起来。于是,他诚挚的向军火库发出邀请——

“罗伊,随我回我的世界吧。”

“不”,军火库果断拒绝,“即便这个世界已经没救了,那也是我的故乡,我不会离开。更何况。。。莉安留在了这里,我要陪着她。”

沃利理解,“我帮你。”

两人的手激动地紧紧握在一起。

“加油!”“。。。加油!”


未完待续


要问为什么文中的第三人称描述,沃利是叫名字,而罗伊却称代号?因为还没开车,现在穿越过来的沃利,在罗伊看来,只是他的沃利应该成为的影子,有点替身的意味。所以,罗伊虽然关心沃利,但是还是有些刻意疏远。有没有发现,文里罗伊对这个穿越过来的沃利,并没有称呼。。。

当然沃利无视罗伊不许叫他名字的警戒,他也只能无奈接受。。。

2019-11-20
评论(1)
热度(3)
© Moon Shining | Powered by LOFTER